凌凌浅浅

 
   
2014.8.23 南广那些年4 -

iVincen:

你的夜晚少不了晚安,你好吗我的朋友,这里是  跟你说晚安,我是文森。跟各个平台上的朋友们问候,祝你晚间平静!

你所在的城市是否也跟我这里一样,看到了秋天的影子呢?秋天的南京是她最美丽的时候,高大的梧桐树,叶子都开始变黄,凉爽的空气让南京变得格外的迷人。

今晚要跟你分享,在南广、在秋天的南广发生的那些浪漫的爱情故事。

今晚要跟你分享我的大学室友欧阳写给初恋的文字,如今身为警察的他,居然还念念不忘当年的那一段感情,这让我有些惊讶。他们的故事,在我们入校军训期间,彻夜卧谈时就知晓,只是不知道如今的状况竟会如此让人感慨不已。


下面就跟你分享,欧阳警官写给初恋的文字:


如果对你的思念可以用距离来衡量,那么我想说:是一万公里。

2008年的秋天,细雨绵绵,满含思念。我来到了南广,一个崎岖又平坦的校园,续接了一段朦胧又清晰的思念。

2005年的秋天,我喜欢上了那个穿无袖、淡绿色上衣的你,那个爱笑、迷人的你,那个问我谁是班级里最漂亮女孩的你。那个,你我距离只隔三十米的你。

2008年的秋天,我仍然喜欢那个发型依旧不变、笑容依旧不变的你,那个会陪我聊天、但只会敷衍我的你,那个会对我说对不起的你。那个你我距离只隔三百公里的你。

2009年,我去三次上海,为的就是能够拉近你我的距离,哪怕这个距离维持不了两个小时。可是,我却只见到一次你,我跟你说:如果有时间,希望你来我的学校看看,看看那个坐落在美丽的方山脚下的、宁静而欢乐的校园。你拉着闺蜜的手,浅浅地回答:我会的。我满心欢喜的告诉你:我们学校有很多的美女、帅哥,南京有很多景点、小吃。你看着闺蜜的脸,慢慢地应答:我会的。我满心激动的描绘着:美丽的校园里,有着一群非常好客、非常可爱、非常呆逼的朋友们,他们一定会好好的接待你,你略带警惕地望着我:不会吧。

十一元的公交车,蛮贵。嘉定给我的印象:以前属江苏、我来当天就通了去上海的地铁。而你,带着我吃了一碗简单的午餐,尽管之前你告诉我你会请我吃味千拉面。我虽然喜欢吃日本料理,但我始终不明白:日本鬼子家那边会开这种面馆吗?

见你的路上,我睡着了,因为前一天晚上我在陪兄弟,而那个兄弟现在去了美国。离开你的路上,我也睡着了,因为前一天晚上我在陪兄弟,而你毕业之后则去了澳洲。

2012年的秋天,我来到了浪漫的珠海。但是,我却忘记了那个爱笑、爱闹的你,忘却了那段甜甜又苦涩的回忆。那个,你我距离只有一万公里的你。

2014年夏天,我在梦里,惊醒了你。恍惚间,我意识到,作为涉密员的我,真的真的不能离开大陆再去澳洲陪伴你,陪伴你走过那美丽的毕业季。哪怕,你不欢迎我。

2014年的秋天,我希望你能回一次国,然后永远永远地留在澳洲,让我将思念深深地埋在心底。


万万没想到,这胖子还是蛮专一的,大学期间那些绯闻也就不攻而破了。此刻我听着富士山下的钢琴曲,心里不禁想,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人吧,而这个人是我们不愿意跟别人提及的,Ta只能静静住在我们心里,偶尔想起Ta我们会淡然地回想起曾经拥有过的那些旧时光,只是静静想起。欧阳,你是一个好男人,你一定会幸福的!


今晚的故事来自我的大学室友欧阳,最后请允许我修改一下最后要播放的音乐,也许这首歌才能真正表达你的心情。

好了,我是文森,别忘了我们的约定,下个礼拜六晚上我会继续跟你分享我的大学故事,分享南广那些年那些故事。今天是2014年8月23号,我在重庆跟你说晚安。


【曲目】漂洋过海来看你 - 李宗盛


陌生的城市啊 / 熟悉的角落里 / 也曾彼此安慰 也曾相拥叹息 / 不管将会面对什么样的结局 / 在漫天风沙里 / 望着你远去 / 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已 / 多盼能送君千里 / 直到山穷水尽 / 一生和你相依


2014-08-31 18 /  转载自:iVincen  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18)